Tuesday, October 23, 2007

八字指月錄:論傷官



傷官見官。

之前曾經摘錄過林相如論傷官見官,最近正好又遇到書中的例子,由於懶得打字,所以我把原文掃瞄上來。

傷官見官,基本上男命有才氣而工作不順,女命有想法而婚姻不順。命帶傷官見官,如龔自珍。用正官而流年見傷官,恐怕就如城仲模了。至於女命正官,流年遇傷官,或是女命傷官,流年遇正官,也都有可能會離婚。當然傷官見官只是引發離婚的一個可能,初學者未必要看到傷官見官就神經緊張。傷官見官若遇財星通關,也可敗中轉成。

用在文藝或科學上,傷官見官卻能創新而不落窠臼。如開創Free JazzOrnette Coleman或是在Fusion大放異彩的Pat Metheny,都是很好的例子。科學家裡,最有名的首推Albert Einstein

愛因斯坦

癸丙丁己
巳申卯卯

八字來源:《古今名人命運鑑賞》頁三四二,鐘義明著。

-----

傷官配印。

月令傷官本氣,當令而強旺,若遇印星生扶日主,壓制傷官狂傲之氣,反主有學識、有文采,或在研發上突出。如余秋雨喬志高,或某研發主管

-----

傷官生財。

身旺以傷官洩日主旺氣,再輾轉流通於財星,或為成功之商人,如趙藤雄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這十年的大運就是如此,對嗎?

斗數老師說我若先不改變自己的個性,難遇到肯負責任的好男人。他要我從現在開始每天練習說三句話『我不能、我不行、我不懂』及『XXX,你最棒』呵呵!我差點從椅子上跌下去,接著狂笑不已。

Marcel said...

我不懂。卡,妳最棒!

:D

Anonymous said...

M兄,你才棒!

請教一個問題:昨日的八字課,老師說正財格的人都是出生於小康家庭,所以比較能持儉勤家。
但是我今天在陳柏瑜的『四柱八字闡微與實務(上)』的347頁中看到一句話:正財為用之人,大多數皆生長在富裕家庭,可得到長輩的福蔭。
到底哪個說法才是對的呢?

前日的會談中,斗數老師說我明年要特別注意身體,非常有可能會開刀。我問他開哪裡?為什麼會如此,他只簡單說一句話,『反正你不要問我為什麼,就是如此』。

還有他說我不可以投資買股票。別人買都賺就是我買會賠錢。難怪............呵呵

更玄的事,他知道我的體質很敏感,知道我容易吸附到穢氣,我又問他為什麼,他還是那句老話『反正你不要問我為什麼,就是如此』。

他給我一本經文,要我好好做功課。不然我會被修理的很慘。難道斗數可以看到如此玄機的事嗎?

還有,他還說我媽媽明年會出事,害我昨晚心情特不好的,不過今天已經恢復80%,又看到你這句話,『我不懂。卡,妳最棒!』笑到肚子痛,明早要請老板開藥治療腸胃啦。

Anonymous said...

正財格的人跟正財為用之人
是不一樣的吧:)

Anonymous said...

(年)辛亥 戊戌 丁亥 辛亥

这是同学的八字,居然八个字中有4个字和靓的相同,居然同住一室。
不折扣的伤官格,而且真的很会管夫。唉,让靓这个偏财格的人,真的看不下去哦!!!

Marcel said...

辛丁戊辛
亥亥戌亥

若日主根氣全無,可視為從勢格。日主雖弱極,命局卻頗有精神!

Marcel said...

癸丁癸戊
卯亥亥戌

這是武訓的八字。

象窝 said...

戌为火库,不算没有根气吧。
老师以前也说过戌为火山哦。

象窝 said...

而且念博士,虽然考取了两处“沈阳”“上海”,但是她选择了上海。老家在山东哦。
从地理位置上看,选择了东南"木火",舍弃了北。
而且她个头偏高。

Marcel said...

戌藏丁戊辛,支中人元用事時間不等,簡單說,要看是不是落在丁主事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