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八字看名人:黃金寶

黃金寶,BBS,MH(1973年3月13日-),為香港首席單車手,擅長於公路單車賽,近年則在與教練沈金康詳細研究後主攻場地賽。他曾在無數亞洲大型單車賽事奪得獎牌,亦多次參與歐洲賽事,被香港傳媒封為「亞洲車神」及「單車王子」,而日本單車界則稱其作「亞洲之虎」。

生辰: 西元1973年 3月13日陰男
陰曆癸丑年二月九日

  正 正
  官 財
  戊 乙 癸
  申 卯 丑
   庚壬戊 乙 己癸辛
   食偏比 正 劫正傷
   神財肩 官 財財官

行運歲數: 2 歲 170 日, 每逢 乙年8月30日交運
大運: 甲寅 癸丑 壬子 辛亥 庚戌 己酉 戊申 丁未 丙午 乙巳

流年:甲戌:83 乙亥:84 丙子:85 丁丑:86 戊寅:87 己卯:88 庚辰:89 辛巳:90 壬午:91
癸未:92 甲申:93 乙酉:94 丙戌:95 丁亥:96 戊子:97 己丑:98 庚寅:99 辛卯100
壬辰101 癸巳102 甲午103 乙未104 丙申105 丁酉106 戊戌107 己亥108 庚子109
-----

壬子運(1995-2005)。黃金寶為1998年度、1999年度、2001年度、2004年度、2005年及2006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的得獎者,更在1998年度、1999年度及2006年度3次獲得由傑出運動員得獎者互選的最高榮譽——香港星中之星傑出運動員。同時,他亦是2002年度香港最佳風範運動員選舉的得獎者。

癸丑運壬申年。1992年因在備戰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時與當時的隊友發生衝突而一度黯然離隊。
辛亥運丙戌年。2006年初毅然入讀上海運動技術學院。
辛亥運丁亥年。2007年,他在西班牙馬略卡舉行的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的15公里捕捉賽奪得冠軍,也是其單車手生涯的第一個世界錦標賽冠軍以及此項榮譽的首個華人得獎者。世界單車場地錦標賽是場地單車賽的最高級別比賽。

-----

家庭環境不好,讀書又不是那塊材料,初中未讀完就出來社會做事,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前途和出路在哪裡。他為了練車,曾經連續四年不休息,日日在公路上獨自練習,由早到晚,沒有遇見過一個人、沒有講過一句說話(註1)。提起自己的恩師,黃金寶讚不絕口:“他對我幫助非常大,這麽多年一直是他陪著我參加比賽,今天的戰術也是他制定的。”33歲的黃金寶至今買不起自己的房子,但在他看來能夠始終從事自己喜愛的運動和有支援自己的家人是他最大的欣慰,他說:“自行車運動是項非常艱苦的運動,訓練很枯燥,但既然選擇了,我就願意爲它付出(註2)。”

-----

甲寅運,官殺混雜,反吟日柱。

-----

以其運動員的背景,首先時柱應有比劫,才會有強健的體魄。丁巳、戊午、己未三個時辰較有可能。接著其與教練的關係,印星也不可少。己未首先剔除,因為劫財較比肩難忍寂寞,己未也少印。丁巳跟戊午比較,丁巳正印透出官格逢印讀書會比較好。戊午時,正財被合,經濟不佳。戊午時體力也比丁巳時更好。

推測其生時為戊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