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八字看名人:多麗絲·萊辛

多麗絲·萊辛,CH,OBE(英語:Doris Lessing,1919年10月22日-),英國女作家,代表作有《金色筆記本》等,2007年獲諾貝爾文學獎。她是迄今為止獲獎時最年長的諾貝爾文學獎獲獎者。

生辰: 西元1919年10月22日陰女
陰曆己未年八月二十九日午時

  正 食
  印 神
X 丁 甲 己
X 未 戌 未
   己丁乙 戊辛丁 己丁乙
   食比偏 傷偏比 食比偏
   神肩印 官財肩 神肩印

行運歲數: 5 歲 280 日, 每逢 乙年7月29日交運
大運: 乙亥 丙子 丁丑 戊寅 己卯 庚辰 辛巳 壬午 癸未 甲申
-----

乙亥運乙丑年:1925年隨父母遷居羅得西亞(即今「辛巴威」)。她的家庭以耕種一塊4公頃的耕地(己)為生,但是那塊土地始終未能有好的收成(未戌未),使得萊辛一家生活並不富裕。
乙亥運甲戌年:15歲時,萊辛退學,此後依靠自學成材。(另一說為14歲癸酉年)

丙子運己卯年:20歲,萊辛1939年同查爾斯·韋斯頓結婚,
丙子運癸未年:24歲,1943年離婚,
丁丑運乙酉年:26歲,1945年又與戈特弗里德·萊辛結婚,改為現名,
丁丑運己丑年:30歲,1949年再度離婚,戈特弗里德·萊辛其後一度出任德國駐烏干達大使。

兩次婚姻為其留下了三個孩子。

丁丑運庚寅年:31歲,1950年,萊辛移居倫敦,加入英國共產黨,並發表處女作《草地在唱歌》(Grass is Singing)。

癸未運丁亥年:88歲,獲諾貝爾文學獎。

-----

冬運後無夫。
傷官配印,甲己化土。
丑未年刑戌,食傷混,離婚。
卯跟乙制土,結婚。
丑年刑沖戌未,隨父母搬家。

大體上水運後無夫,時柱應不見水,若時柱見水,則水受燥土之害,應無法享高壽。以她50歲後仍創作不懈看來,乙巳、丙午或丁未時比較有可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天我在看人間福報時,剛好專欄介紹此作家。我心中還在想:您是不是會去搜集她的資料,來篇名人看八字。果然...........好像中了樂透大獎似的,真開心。

不過這篇八字解析你為何沒有猜測她出生的時辰呢?

在此有個問題請教:在國外出生的中國人,時間必需做調整嗎,還是以當地的時間即可。

謝謝!

Marcel said...

我對多麗絲·萊辛並不熟,要推算她的時辰要再蒐集分析資料,運算量相當大!

八字以當地時間看,譬如正午出生即為午時,因為八字跟溫度的關係最大!

10/14/2007 09:38: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