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八字看名人:林義傑

林義傑(英文名:Kevin Lin,1976年11月19日-)是一位臺灣超級馬拉松運動員。他曾獲「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總冠軍(2006年)。2006年11月11日至2007年2月21日111天的時間中,由塞內加爾出發,途經茅利塔尼亞、馬利、尼日、利比亞,抵達終點站埃及開羅,與二位隊友美國人查理·恩格(Charlie Engle)、加拿大人雷伊·薩哈布(en:Ray Zahab)一起完成徒步橫越撒哈拉沙漠的壯舉。

個人官方網站

生辰: 西元1976年11月19日陽男
陰曆丙辰年九月二十八日

  偏 傷
  財 官
  乙 己 丙
  亥 亥 辰
   壬甲 壬甲 戊乙癸
   正劫 正劫 正比偏
   印財 印財 財肩印

行運歲數: 5 歲 340 日, 每逢 壬年10月25日交運
大運: 庚子 辛丑 壬寅 癸卯 甲辰 乙巳 丙午 丁未 戊申 己酉

流年:甲戌:83 乙亥:84 丙子:85 丁丑:86 戊寅:87 己卯:88 庚辰:89 辛巳:90 壬午:91
癸未:92 甲申:93 乙酉:94 丙戌:95 丁亥:96 戊子:97 己丑:98 庚寅:99 辛卯100
壬辰101 癸巳102 甲午103 乙未104 丙申105 丁酉106 戊戌107 己亥108 庚子109
-----

父母離異,讓他有段時間有著慘綠少年的輕狂。而作為一個運動員,習慣堅強,林義傑不太輕易表露情感和脆弱的一面,面對比賽中那幾乎要摧毀意志的情境,林義傑也只是輕描淡寫地說道:「我不喜歡讓對手看到脆弱的一面。」

投入長跑十九年,林義傑自認並不是一個爆發力強的運動員,在短、中跑項目恐難以出現好成績,但熱愛跑步,有著不可思議的耐力、毅力和堅強意志,林義傑深知 自己的特長,在恩師潘瑞根教練和好友鼓勵下,他轉進長跑之路,果然在1998年第一次參加台灣舉行的一百公里馬拉松賽就獲得第一名佳績。曾經當過中學體育老師,林義傑本可做個體育老師,安穩地執教鞭,但充滿著好奇心的生命靈魂催促著出走,往不可預知的前方跑去。(註1)

明年還排了橫越北極。 林義傑是國內難得文武雙全的運動員,他在兩年前以一般生的身分(非體育保送),考上中正大學運動休閒與教育研究所。他已經得到美國知名影星麥特戴蒙(哈佛大學肄業)主動提出,將在他申請哈佛大學心理博士班時撰寫推薦函,而史丹佛大學醫師Jef則將會為他寫史丹佛心理博士班推薦函。林義傑將申請哈佛、史丹佛、柏克萊等知名學府,如果申請順利,二○○八年就將前往深造。 林義傑的極地挑戰終點也可能是在二○○八年。(註2)

-----

林義傑說:「好像是喔,我天生就是『馬命』,註定跑不停。」僅以這句話,直接猜辛巳時,巳亥交換驛馬,出國跑超馬。財印互沖,主父母不合或離異。透七殺,不喜表露情感,也可反應超馬單調、無聊、危險、耐力以及其個子小等。水木旺,膝蓋特別好(下半身以肝經、腎經為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