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古典風華(一七):MERCURY


MERCURY將LP重新發行CD時曾轟動一時,因為早期LP錄音的超級音效相當有名,樂評人說的天花亂墜,因而第一批我全部都買下來,時至今日,已有數張借出後不見。




錄音當然是好的,不過曲目及演出陣容有些我都不是很欣賞。大抵而言,我認為的嚴肅的古典音樂愛好者應從DECCA、EMI、DG、PHILIPS等下手,因為大師都在那兒。當然我自己的收藏以這幾家為主。

當然不是說MERCURY的音樂不好,優先順序稍後而已。



後來有些片子淪為唱片行買幾送一的贈品,進行曲這張有段有趣的音樂勾起我的回憶,考慮買把小號來玩一玩。管風琴這張對系統要求很吃緊,有朝一日升級巨型系統當然要再試一試。

打開耳朵,就聽的到音樂了,關於MERCURY,有可能是我還沒打開耳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