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古典風華(一九):BSQ

BSQ是什麼的縮寫呢?

答案是貝多芬弦樂四重奏。



第一,我很喜歡聽貝多芬。第二,我很喜歡聽弦樂四重奏。第三,我很喜歡低價盒裝的全集。秉持著少買貝多芬的原則(因為不小心就會買太多),光是他的弦樂四 重奏全集,我還是買了三套,後來買第二套的原因是因為第一套阿瑪迪斯借出後就沒回來。在唱片行看到低價位的盒裝實在難忍誘惑,於是在第二套義大利弦樂四重 奏團後買入第三套,這套阿班貝爾格。總之,我要避免買入第四套就對了。

聽這麼久的弦樂四重奏,耳朵還在適應之中。我決定我喜歡聽,那就聽到我喜歡為止,旋律雖然記不起來,但聽到時總還能分辨,並且有些愉悅。選這套是因為剛好七張,可以跟海頓交響曲多出來的那張湊起來。

我想,弦樂四重奏只要能聽,不必能記,以一個越來越輕鬆的古典樂迷而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