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06

八字看名人(五):隱地

財星壞印有時也不見得是壞事。建祿最怕透印,透印後又怕透官殺生之。若遇財星壞印,則可避免過度沈溺於理想,而忽略了現實面。文化人隱地經營爾雅出版社可視為一良好之範例。

◎隱地,原名柯青華,浙江永嘉人,1937.11.11 生。:建祿透印之財星壞印

民國64年,隱地近40歲時,決定依照自己的理想創辦了「爾雅」出版社。隱地的出生窮苦,,因此自小就懂得金錢的重要,他知道一個人的理想如果沒有經濟做 後盾是不可能實現的,因此為了「爾雅」,隱地不但到處學習相關的知識及經驗,還印了名片到各地的書店一家一家的拜訪,告訴大家自己要辦出版社的消息,又努 力去學習數學、會計、學會算帳、懂得經營,並在創社之初,就積極邀到當時已頗負盛名的王鼎鈞先生寫的《開放的人生》,及琦君的《三更有夢書當枕》,以作為 初期創業成功的保證,果然第一批書印出來就賣的非常好,而「爾雅」能更是在當日文學五小漸漸沒落的景況中,依舊能在出版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正足以證明隱 地的經營有法。(以上摘自:等待文學的漲潮日—訪爾雅出版社發行人隱地—http: //192.192.58.253/isbn/admin/pdf/288.pdf)

X壬辛丁
X寅亥丑
524232221202
乙丙丁戊己庚
巳午未申酉戌

壬生亥月,氣聚北方。透辛為忌,見丁為喜。
早歲土金,辛勞備至。中晚火地,欣欣向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