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06

八字從頭學(一四):八字初級班命例(五)奇貨可居

八字從頭學(一四):八字初級班命例(五)奇貨可居

《史記‧呂不韋列傳》:「子楚為秦質子於趙。……居處困,不得意。呂不韋賈邯鄲,見而憐之,曰:『此奇貨可居。』」

◎網友問,如何學好八字?

男命
庚癸甲戊
申卯寅午

滴天髓云:天戰猶自可,地戰急如火。又云:旺者沖衰衰者拔,衰者沖旺旺者發。又云:甲木參天,脫胎要火,春不容金,…。

此例,以弱金沖旺木,木殘金缺。先解金木之戰,其用在午,使寅情向午而不沖申,兼可小小護官。初春寒暖不定,得午半會火局,如此,寅不沖申,庚可生癸。

戊貼甲寅,官星仍有小損,看來似乎營商。此例雖有傷官跟印,但較似傷官生財,而少傷官配印之意。運好時,金水木火土一氣相生,最忌逢子。

傷官見官,傷官生財,傷官配印,都有那麼一點味道。古書講的東西,矛盾其實不多,真正多的矛盾,在於命主的甲寅庚申互沖,此外,癸水至弱,虛不受補,才會看來處處矛盾。火鍊頑金,法需活用。古書取有效,可驗證者,記到自己的命理筆記內即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