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古典風華(一六):CHESKY與TELARC


兩家公司出品均以錄音聞名,古典以外也兼出爵士,由於演出陣容我不是特別欣賞,加上定價略高,因此收藏數量極為有限。




這幾張CHESKY的古典錄音是某次在高雄第五街唱片行特價時一起買下來的,EARL WILD的拉赫曼尼諾夫也算名演。我想發燒友會更喜歡CHESKY一點吧!



COLOURS這張頗有趣,把不同的顏色用古典樂曲表現出來。看到唱片評論時印象就很深刻,某次看到就購入了。不過到現在還是聽不出顏色為何。



PDQ BACH這張想聽,推薦朋友買之後,他不喜歡,最後用玫瑰騎士的歌劇選粹換過。裡面對古典樂曲開了不少玩笑,但可能要原曲聽過才得以領略其中妙處,譬如柯普蘭。



至於蕭士塔高維契的交響曲,因為只聽搖滾樂的朋友屢屢問我有無聽過他的第五號交響曲,雖則我認為此曲在進階曲目之外,某次看到新唱片介紹後就買了。順便淺嚐一下他家的錄音,我想發燒友會更喜歡TELARC一點吧!

除了COLOURS那張,錄音當然都是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