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06

命師之命(四):明清—歐陽玠

歐陽玠(1908/7/29)

丙乙己戊
子酉未申

-----

著有《神秘命理學》。

書籍介紹:

明朝劉伯溫所著《滴天髓》一書,對命理大有貢獻,可惜造詞隱誨,後人難以慧悟,歷來註解者,皆不得其真意。本書除闡揚《滴天髓》隱密術語外,並對原書所未見及者,發明甚多,對錯誤之處,亦直言指出。所附古今命譜,皆以格用「主輔」詳述行運經過,並將妻財子祿,壽夭因果道出,更附獨創之「級分數法」,使人研讀,便知其神,不再有疑惑。

-----

《神秘命理學》序言 :

癸巳秋,由監察科長貶職附員。甲午,與何靜波相處一室,何君以命理拱官祿問。余告知:「如柱中地支有寅辰而無卯字,此卯字如係日干之祿,則謂之拱祿;如係日干之官,則謂之拱官。」

何君曰:「善。吾昔日當營長時,曾購命書多種,出伐作戰,交士兵攜帶,常常研究皆不得通,今得你一告,則你命學比我高明也。」余過去亦曾購命書研究一、二月遂棄,茲得何君讚譽,對命理追求勃然而生,遂購命書五種,從此潛心研究,朝閱暮思。

越二年,奉命退伍,此後時日更專心於命學者,已念六年也。最初十年,在書本文字上追求,較難通達,因前人所作書籍,格用等不甚明瞭,使人難以通達。後乃以古人原命,及今人之八字問清情形,細心研究,由是而得知格用之的確取法。進而知真假衰旺及變化之真機,更進而對六親成敗得失等,瞭如明鏡。

茲因在世日迫,故將余數十年心血,以科學方法,貢獻社會,貢獻後人,使社會上之人,對命理不致視為迷信。

命理一學,包羅萬象,變化萬千,其中奧妙,知五行之神秘,則知其人其事;若不知五行之神秘,則如航海之失指北針,不知東西,本書詳細列出,故名為《神秘命學》,是人皆可適焉,斯為序。

-----

◎《神秘命理學》,歐陽玠著,武陵出版社,出版日期:1992/6/1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