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05

繪聲繪影(四):戀戀管機(一)CR Remus

由於擴大機故障,即將送修,因此想找一台低價位的管機暫時度過全面升級前的未來一年。

星期天下午跟弟弟到音響店試聽,老闆一直很想賣我PSE EX1,想是把握機會出清存貨吧。EX1是好機器,可惜之前已經在系統上聽一陣子了,並不搭,所以我很快表示了意見。



老闆接著推薦CR Remus真空管綜合擴大機。CD唱盤使用QUAD 99 CD-P,搭配之前聽過的加拿大小喇叭Focus FC 10以及英國的Monitor Audio GR 10,表現都不盡理想。但是接上旁邊據老闆說定價三十的落地式喇叭後整個音場頓時開闊起來,樂器解析跟音色表現都相當理想。主要應是喇叭的功勞,小小一台 綜合管機50瓦的出力可以把這高價喇叭表現得如此動人,顯見其有一定的功力。但搭配不同的喇叭表現懸殊,算是一台有個性的機器。

老闆給我看了一下報價單,定價是十萬多吧,記不清楚。四、五年的展示品,六萬算我五萬五就好。上回幫妹妹購入的FC 10是對好喇叭,但報價經驗使我對老闆的資訊持保留態度。所以我的目標價格是四萬五,但老闆如果肯降到四萬七,可能我就會慎重考慮了。

今天上網查了一下。音悅音響的定價是十萬五。音響論壇的參考報價是八萬五。最後查到的資料是老闆先前在網路上的報價,二手機四萬八可議。商人將本求利其實 無可厚非,不過二手機跟展示品大大不同。四萬八可議的價格對於惠顧兩次,交易二十幾萬且未曾殺價過的顧客報出五萬五的價格也令我頗為失望。買東西自己還是 得多做一點功課,免得多花冤枉錢。可喜的是自己對音響的價格敏感度似乎精準不少。

今天老闆來電詢問詢問,語氣鬆動,頗有降價的空間,不若昨日的堅定。現在要我考慮的話,可能要低於四萬,並可搬回家試聽,滿意後才會購入。不過想想還是就 算了,懶得殺價也。而且機器雖好,但未見特殊魅力,對於打算開始聽管機的小小發燒友我等而言,還是多聽一些『球仔』再說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