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05

八字看名人(一):溫世仁


英業達的輝煌終將成為歷史,黃羊川的故事永遠是個傳奇。

溫世仁 (January 21, 1948 – December 7, 2003) 生於台北。在他自己的網站,是這樣形容自己的:溫世仁,1948年生,台灣英業達集團公司的副董事長,曾任三愛電子廠長、金寶公司總經理、英業達廠長、總經理、曾獲青年獎章。

台大電機系、電機所畢業的溫世仁曾和同學林百里(廣達集團)共同設計台灣第一台計算器,24歲尚未畢業便在高琮富先生的資助下成立三愛電子,並擔任廠長。 25歲離開三愛後,又與許潮英先生(仁寶電腦董事長許勝雄之父)創立金寶公司,擔任總經理,當年,溫世仁獲頒青年獎章。30歲時,金寶獲利一億新台幣,隔 年亦再度獲利一億。32歲,溫世仁離開金寶赴日學習,回國後,任職英業達廠長;36歲擔任總經理,40歲便即擔任英業達副董事長迄今。50歲決定不再做生 意人。(本文摘自數位時代雙週刊)

◎ 命理剖析:命局丁火受剋者常見心血管疾病。

X乙癸丁
X巳丑亥
564636261606
丁戊己庚辛壬
未申酉戌亥子

冬木得火而秀,癸水傷丁,應得土透制癸,己卯時吧。偏財,身旺財旺,較符合命格。印星極旺,酷愛讀書。半合比局,重視朋友。食神透而有氣,木主仁,心慈, 有口福。財旺,殺拱合。有病有藥,團結,有情,確實是好八字。大運又走財官,宜其一番大事業矣。水泛木浮,年日驛馬互沖,漂泊不定。命局是癸水傷丁,最後 也是癸水傷丁。

2003年12月4日因病進和信醫院,12月7日下午3時30分逝世。丁未運,癸未年,癸亥月,辛亥日發病,甲寅日壬申時過世。正好是交大雪前,有此一說,節氣變化時,重病和老年者不易撐過。癸水傷丁,眼睛曾失明,最後也因高血壓中風去世。

50歲走正官運,應該是感到有社會責任的驅力。令人懷念,也令人警惕過度工作造成身體的負擔。我也希望能像溫世仁先生一樣,在五十歲之前工作,五十歲之後退休從事文教事業,不過想要達成這個心願,說真的,不容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