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21

高雄小旅行(八):大寮 - 南 - 台 25

高雄小旅行(八):大寮 - 南 - 台 25

-----

2021/09/29 

騎車(登山車)

今天早上是排定的運動時間。

-----


2021/10/15

-----

雲層有點厚,有點要下雨的感覺。不過濕度不大,氣象預報也是連日晴天,所以就還是出門。台 25 南段,街景比較單調,或者說單純。路旁以工廠為主。到新厝路時右轉,就可以上大坪頂。是一個小坡,而且一下子就到頂了。

大坪頂開發的並沒有很成功,所以預定的捷運站也沒有動工。山頂可以看到小港、八五大樓、以及壽山。景致算是不錯的。下坡後沿著高松路以及高鳳路走一段,就回到 188 縣道。

轉由鳳頂路回家,因為之前都是走 188。旁邊是預校的側牆,延伸的非常遠,表示預校的腹地還蠻大的。

台 25,也就是鳳林路,鳳山到林園的主要道路。之前查了一下鳳山為何叫鳳山?主要是因為鳳山南方,小港跟大寮之間,林園之北,有鳳山丘陵,其間有鳳山如鳳展翅,因而得名。鳳山就在台 25 旁。只是今天走大坪頂,鳳山還在大坪頂之南。兩次的台 25 到此告一段落。有運動到就好。

--

88、台25、新厝路、大平路、高松路、高鳳路、鳳頂路。

-----

2021/09/27 

跑步

跑步的路線總算敲定了。沿著鳳山運動公園到衛武營,原則是草坪、大樹下、寬敞的地方。今天兩點出門,跑第一趟後發現回家可能太早,於是多補一趟,結果回家時是五點,剛好。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