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21

萬丹(二):阿國臭豆腐

 萬丹(二):阿國臭豆腐

2021/09/15

-----


https://pixabay.com/zh/illustrations/random-rectangle-pattern-2403426/

-----

「萬丹在地的紅豆餅,其中最出名的就是【黃萬丹紅豆餅】,除了紅豆餅外,【王羊肉爐】、甜點店【走走甜點】、【阿國臭豆腐】。」[1]。


「芋頭、芝麻和奶油口味的也是飽滿,冷了後還是很好吃。現在因為塑化劑我都不敢說那到底是不是真的什麼材料了,但是我想這家應該也沒必要偽裝口味吧!」[2]。


「這間比較不像是很臭的臭豆腐,就是炸豆腐加上台式泡菜。不過醬油淋上去還是讓人回想起之前都會在巷弄叫賣的臭豆腐攤販,那油炸的味道和邊邊酥酥的口感。」[2]。


「阿國臭豆腐所使用的豆腐完全沒有經過發酵,所以不會有臭味,雖然聞不到臭豆腐該有的臭味,吃起來卻無敵美味。」[3]。


「我無法分出到底是阿國臭豆腐最好吃,還是花蓮玉里橋頭臭豆腐最好吃,兩家真的都超棒的,會令人想念的等級喔!」[4]。


「行程是這樣的:任家涼麵、阿國臭豆腐、萬丹紅豆餅、潮州燒冷冰。 」[5]。冠成四川成記涼麵。

-----


References

[1] 阿國臭豆腐】萬丹不能錯過的在地人氣美食,只有台灣人才懂得臭香好滋味!

https://etaiwan.blog/913-stinky-tofu/


[2] 【食記】阿國臭豆腐 @ 高雄食記大冒險 - 尋找在地高雄美食 :: 隨意窩 Xuite日誌

https://m.xuite.net/blog/ca062/blog/30575149


[3] 屏東-萬丹紅豆餅/阿國臭豆腐 @ 多肉動物-以食物為座標的女人 :: 痞客邦 ::

https://sunyat.pixnet.net/blog/post/34129975


[4] 【屏東美食】萬丹阿國臭豆腐/外酥脆、內軟嫩保證一吃就上癮的銅板美食 | Follow me to trip

https://followmetotrip.com/pingtung-aguo-choudoufu/


[5] [食記]屏東-萬丹 阿國臭豆腐專賣 一吃成主顧 @ 小米Love World :: 痞客邦 ::

https://queen7627me.pixnet.net/blog/post/322254176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