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21

高雄小旅行(四):萬丹 - 社皮

高雄小旅行(四):萬丹 - 社皮

2021/09/17

因應中秋節拜訪在萬丹的高中同學,本週先到萬丹的鄉間晃了一下。

-----


-----

一週兩次的運動,配合下雨,逮到時間就出門動一下。衛武營的跑步,本週是第二次,總算找到大部分是草地的路線,可以草地去,草地回。草地比較不傷腳,但如果速度不是太快,其實怎樣的地形都還好。但草地的地面起伏不定,比較有運動效果是真的。

另外中秋連假,其中一天約好同學進行腳踏車的半日遊。同學是在地人,究竟會帶我享受怎樣的美食?很令人期待。我先做了功課,紅豆餅、臭豆腐,是最有名的兩個。其實各一份,午餐大概就飽了。久沒見面的同學見了面聊聊天,才是重點。至於紅豆餅跟臭豆腐,一小時的腳踏車程,每次運動都可以順便一下的。

不過萬丹的探路之行還是出了點狀況,看路標提早就進入萬丹,然後繞路要到萬丹國小又遇到修路封閉。眼看在鄉間已經花了三十分鐘,所以回程就是三十分鐘加上原先經過大寮的一小時,九點從鳳山出發,回到家時已經是十二點了。

回家後,一時興起,終於將塵封已久的公路車與登山車換上備胎,然後出門繞繞。肌肉的記憶還在,讓我想到前一陣子看的韓劇,學芭蕾舞也是要用身體記憶的。只是真的已經太久沒騎公路車,彎腰下去的時候,背部覺得有些僵硬。

至於為何這麼久沒騎公路車,原因大概可以說是都在跑步吧。用到的肌肉沒有完全一樣。接下來週間的計畫是公路車跟跑步各一次。時間不用太長。週末則是可以騎登山車,以較悠閒的方式在屏東與高雄的鄉間晃一整天。

直接騎公路車一整天也是可以的,不過先探探路,還是比較保險的。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