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21

高雄小旅行(五):萬丹紅豆餅(黃)

高雄小旅行(五):萬丹紅豆餅(黃)

2021/09/18

一大早公路車上路,回程上演一段驚魂記,還好有驚無險。

-----




-----

上個月冒險前往萬丹四次。第一次到高屏溪就停了,第二次蹺班去吃素食,第三次越過高屏溪,第四次入鄉探路。說是冒險,其實是誇大了。不過,騎著沒有快拆的腳踏車,帶備胎也沒有用,萬一爆胎,也是個麻煩。

前天整理好公路車,今天一大早上路。太久沒騎,雖然還記得怎麼騎,但是支撐身體的肌肉都已經跟經常騎的狀態不同了,去程還好,回程不僅屁股很痛,也覺得全身快散了。

沒有特別努力騎,但公路車就是讓人輕鬆不了,腳要不停的踩,速度稍慢就有要失去平衡的感覺。不知這是不是錯覺。好處是彎腰騎腳踏車的時候,看路邊的視野又不同了。路邊是高屏,跟新竹雖然差很多(其實都還是在台灣),但有一種在新竹騎公路車的熟悉感。所以比買菜車(一般登山車)稍快的速度,很快抵達台 25 線萬丹的入口。同時看到一位車友右轉往東港方向。應該是條好路線。

八點半出門,到萬丹國小還不到十點。聞名已久的萬丹紅豆餅(黃)假日九點開始營業。「完全」還沒有人潮。所以立刻買到五種口味:紅豆、奶油、芋頭、芝麻花生、豆奶(紅豆奶油雙餡)。料好實在,餡咬下去就爆漿了。確實是吃過的紅豆餅數一數二好吃的。跟竹北那間,有的比吧。

萬丹適合當公路車路線的中繼站,因為有紅豆餅作為補給。鄉入口處也有加油站可以上廁所。如果跟同學問到飲水機,就更理想了。話說回來,地圖上看到不少廟,廟其實也都有廁所跟飲水機吧。紅豆餅雖然好吃,不知為何,覺得膩了,也許是因為一口氣吃了五個吧?總之,不同店家的紅豆餅,可以作為補給,等熟悉後,中繼站也許可以延伸到潮州或東港或屏東。

回程一路看到不少車友,也許他們都是一早更早就出發,目的地?很好奇。不過在過高屏溪,萬大大橋,快下橋處,碰到伸縮縫,不小心就爆胎了。因為快下橋了,有加油站,我就牽到加油站自行救援。備胎有帶,打氣筒買車時有一起買,之前雖然也只用過一兩次,但就是有備無患。我在加油站折騰了一陣子,還好前天已經練習過換胎,雖然迷你打氣筒沒有辦法打的很飽,但可以支持到回家就可以了。回程快到家時還遇到下雨,還好只有幾滴,到家後雨才大了起來。

水壺跟備胎都要重新準備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