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21

高雄小旅行(三):萬丹

高雄小旅行(三):萬丹

2021/09/11

多年前的九一一,我在台北工作,當天還在加班工作吧,副總進來叫大家打開電視,電視上是雙子星大樓倒塌 ...

-----



-----

星期六早上下雨,沒有出門騎車,還好一週的運動計畫之前已經提前達成,騎一次、跑一次。

週間一天早上,還是決定出門騎一下腳踏車,是第二次出遠門,裝備多了袖套,避免曬傷,第一次的時候沒準備,有點曬傷。考慮了不少路線,最後還是原路線,沿著東西向 88 號下方的縣道 188,越過高屏溪,多騎了一點點,到了萬丹。

-----

萬丹真的是鄉下,一過高屏溪,就聞到濃濃的豬舍味道。高中有位同學要從萬丹來上學,並不確定他是否在學校附近租屋。特別有印象的原因是因為後來他也是大學的同校同學,畢業時還考上台大電機的研究所。同樣是高中同學又是大學同學的另一位則是申請到哈佛,後來成了有名的建築師。以上就是萬丹引起的一點回憶。地圖上我注意到的是萬丹紅豆餅,或許下次騎進「市區」碰碰運氣。

另一項運動是跑步。疫情關係附近的高中並不開放,好不容易等到微解封,真的是微解封,開放時間很短,已經不大適合運動。我只好就近在衛武營跑步。衛武營跑步這也是第二次,上次是一大圈,但是後半部沒有草地可跑,所以這一次是跑一半,還是沿著草地跑回程。至於草地,原則上草地(泥土)是最棒的,其次是 PU 跑道,其次是柏油路,最不適合的是水泥。這項訊息是參考之前的神人「小岡」的文章,以前我在清大跑操場時,經常會遇到小岡跑外圈的草地。其實去年還常常看到他。

疫情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但還是一樣,面對疫情、接受疫情、處理疫情、放下疫情。疫情一直在,運動也還是一直要做的。不想出門帶著口罩運動,最終也還是變成出門帶著口罩運動了!

讓我想起另一句話,山不向你走來,你就向山走去!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