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繪聲繪影(六):小畫家


Windows作業系統裡,有個小技巧很方便。同時按Alt跟Print Screen,就可把工作視窗複製下來,再到小畫家裡選擇編輯、貼上,就可對畫面進行修改。

由於做過一陣子的數位相機,關於顏色的感覺變的敏銳一點。但跟聲音相比,影像對自己仍然算是難以捉摸之迷魅。

前一陣子想用小畫家做些事,於是自己先把顏色定位一下。光是很簡單的28色,就耗費了不少精神。最後還是完成了自己可以瞭解的命名。

上排:黑、灰、棕、淺橄欖綠、綠、淺綠(不透明)、深藍、紫、橄欖綠、墨綠、淺藍(不透明)、深藍(不透明)、藍紫、咖啡。

下排:白、淺灰、紅、黃、鮮綠、淡藍、藍、桃紅、粉黃、淡綠(不透明)、粉藍、淡紫(不透明)、胭脂紅、橙。

看到這麼多顏色,還有眾多不透明的,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用的水彩。成堆小管小管的軟膏,從來就沒有一次會把整盒用完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