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21

園藝

 園藝

2021/10/22

-----


https://pixabay.com/zh/photos/digitalis-flower-spring-the-buds-3405063/

-----

黃金葛

「黃金葛充滿熱帶野性,既耐曬又耐陰,葉片形狀看起來有點像愛心符號,越往上生長的莖、葉會越大,而向下懸垂的莖、葉則會變小,這是植物適應光線環境與生長需求的巧妙演化。」

https://www.2ustyle.com/archives/6327

-----

虎眼萬年青

「虎眼萬年青注意要常修剪,不然開的花朵多而花攀太細就不是很美觀了。」

https://www.hhbky.com/yanghua/zhiwuzhishi/35313.html

-----

花葉萬年青

「花葉萬年青也叫黛粉葉,葉片寬大,葉色秀麗,紋理美觀,是非常受歡迎的觀賞植物,廣泛應用於公共場所及家庭居室的裝飾綠化,效果非常好,充滿自然的生機。」

https://www.hhbky.com/yanghua/zhiwuzhishi/32006.html

-----

合果芋

維基百科(Wikipedia)網站上說,合果芋 Syngonium podophyllum 與 Nephthytis 是兩種非常相似的植物,很多人都會把它們混淆;Nephthytis 來自非洲西部,與合果芋同是來自天南星科。但筆者找不到兩者之間有何不同的資料,亦沒有資料顯示兩者是否不能用肉眼辨別。如果兩者是不同的植物的話,Nephthytis 甚至連正式的中文名稱也沒有。」

https://www.ebaomonthly.com/ebao/readebao.php?a=20090515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