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3, 2006

八字從頭學(二五):八字中級班(七)古今名人命運鑑賞

八字從頭學(二五):八字中級班(七)古今名人命運鑑賞


鐘義明先生論命的功力,粗淺如我者不好置評,書中難解之處,只能暫置一旁。不過其求知的精神,嚴謹的態度,應與其用印而正偏印旺有關,很值得後生晚輩效法。

在其眾多著作之中,這本《古今名人命運鑑賞》我覺得最有其可觀之處,但未在其論法,而是在其收錄有古今中外、各行各業的名人,省下我們自行尋找資料之累。

名人,未必是大富大貴,但總為各行各業之翹楚。其命局之象會比較明顯,發生的事,大好大壞。用以驗證書中之斷訣,比起一般升斗小民要容易的多。至於芸芸眾生,柴米油鹽,細微之處,才真見命師功力之深淺。

我最近幾年少在網路幫人論命,而開始蒐集名人資料,用意在棄深就淺,藉由簡明之名人命例,重新組織自己的想法,加深對六神之體會。一言之,由淺入深,循序漸進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