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命師之命(六):遷台前後

了無居士跟鐘義明兩位,出生於遷台前後,巧的是兩位著作等身,數量均比其他命理作家多不少。

-----

◎ 了無居士(1947/3/24)

辛壬癸丁
丑寅卯亥

了無居士,吾友論其文字造詣強過命理功力,吾甚覺中肯。

水木傷官格,水木兩旺,傷官配印見財壞印以劫制財。無怪乎可寫出「研究文章」「大賣」「賺取稿費」。了無的命理書到底賣的好不好我其實不清楚,不過看時報肯一本接一本出,銷路應該不差。

書賣的好不是罪過,但丁、癸我看了均不甚喜,身為命理愛好者,總希望能多看點好書,而非給入門者的淺近書籍。批判性既強而無真才實學,已脫傷官配印之格,轉帶身旺任財之意,吾輩應以此為鑑。

◎ 鐘義明(1949/6/22)

辛癸庚己
酉未午丑

鐘義明先生畢業於師大美術系,他的書插圖畫的不錯,不過四柱明不見木,應是丑未沖開墓庫,乙木食神得用之一例。

七殺得祿而透,地支重重且沖,以正偏印化殺生身明矣。可見於其多學術數,也多點評他人著作。

買過他幾本書,後來漸覺頗多「神奇」難解之推論,就少看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了無居士命造中, 丁火自坐絕地, 加以壬癸之隔, 並無壞印之能。

我認為此局壬癸水並不旺, 第一, 唯一能通根的亥水被卯木合傷, 第二,印星入墓, 故喜金水助身。

但話分兩頭, 雖喜金水, 但我不認為他庚子為好運, 因亥子丑一合, 亥水解合, 且丑土由剋水變生水, 天干壬癸大盛, 卻又過旺, 我覺得他不會賺大錢, 因丁火財星受制無氣, 但畢竟為喜神, 且為比劫大旺, 有自大之能, 無材學之實! 身既旺, 突然變成身旺用寅卯洩氣之局, 宜乎寫寫文章渡日。

他現在到甚麼運?

由於印星入墓, 失其所用, 所以他所學習到的, 多所偏差出錯, 一點不奇怪也, 況辛丑再出現於第二柱大運, 是學習、建立價值觀的年齡, 最忌。
Diviner 於 November 14, 2006 08:57 PM 回應

Marcel said...

鐘義明

辛癸庚己
酉未午丑

或可以古法,取己論之,較符合其人行事。
於 November 15, 2006 05:01 A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