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05

繪聲繪影(一二):Jadis 15 Memory


是誰傳下詩人這行業,黃昏裏掛起一盞燈。

朋友多年前用Jadis推Spendor S100,印象中推力雖略顯疲態,細節還算清楚,最好的一部份應是溫暖自然的音色吧。後來朋友的器材一換再換,他對Jadis還是念念不忘。




前一陣子擴大機送修,我也興起改用管機的念頭。在音響店聽了兩台均不甚理想,正好朋友的朋友有二手Jadis要脫手,藉著上台北取回修好的擴大機的機會,我借Jadis來聽兩個星期,朋友順便借我一條粗粗的電源線。

機器,超重,連我都嫌重。聲音不錯,但我還是猶豫要不要買,因為原來的擴大機也修好了,至少可以再正常工作兩年吧!沒想到聽Jadis第三天就掛了。經過朋友『再三』叮嚀,我終於『火速』送修,又跑了一趟華山市場。

送修後,原來晶體機生硬的聲音,再也聽不進了,鄭重考慮買下。變壓電路的問題,修理費2200,我商請賣家負擔,賣家基於和朋友的交情,很爽快的答應了。又跑一次台北取回,分兩次匯了40000給賣家,我終於開始用Jadis。她的表現,真的不錯。



但是Bass Power電源線還給朋友後,一切都變了。美女卸妝,雖然還樸素細緻,但已不再明豔動人。原先聽音響時只知道信號線跟喇叭線的重要,沒想到電源線竟有如此 巨大的影響,真是開了眼界。朋友另外又借我兩條線,電源線是昕樂12蕊*1.0mm純銀線(火線5蕊/水線6蕊/地線1蕊) http://www.singtech.com.tw/,訊號線是現代音響張文俠的6N純銀線製成(印象中+極是1.5mm/-極是2.0mm) http://hack9.mp.sina.com.tw/cable.htm,接上去還是不盡理想。我只好請朋友割愛,朋友爽快的答應了。

Jadis + Bass Power,聽Jazz的良伴。多年的心願,水到渠成,終於開始真空管跟爵士樂的年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