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05

古典風華(七):Cello


David Darling這張Cello買來至今也好幾年了,聽過多次只覺內容沈鬱舒緩,有人可能覺得好聽,我則以為好聽程度尚可,不以此取勝。

不過說真的,總喜歡不起來。

晚上邊看爵士樂的入門書,居然發現被歸入爵士樂,其實我覺得還近New Age一點,不過哲思過重。但我平常又把它跟女聲的美聲CD擺在一起。

雖然少了朋友之前借我的發燒電源線,經過三小時的輕鬆爵士音樂暖身,今晚Jadis出人意外地唱出好聲,細節一一浮現,包含空靈感,這些還不真的吸引我。 唯一裡面幾小節淒厲,或者不要說的這麼恐怖,淒美略無感情的高音擦弦,直接殺入我的靈魂深處。我並無陶醉,反而有些茫然,好像魂就被這麼勾走了。這是繼冰 冷的小手全身觸電後,再一次的奇特感受。

並非想用文字來表達音樂,而是勉力記錄一下感覺與經驗、驚豔、驚焰、焰焰焰,這串流之冷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