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05

八字看名人(三):一代拳王

蔡老闆自創一代拳王理論,大致是說IC設計公司開發出極成功的產品後若不思長進,很快就會被其他公司超越。

聯發科從CD-ROM單晶片到DVD Player單晶片曾引領兩代風騷,目前GSM也漸露頭角,明日之星3G跟LCD TV已佈下重兵,DSC看來亦不願放手。多媒體通訊看來是未來五至十年的主流,不知內部是否有更前瞻的規劃。

蔡老闆行事低調,看起來比較像是工程師或學者而非商人。聯發科成為股王後自然身價不凡,不過媒體上看到的照片總覺得不像是有錢人。面相我算外行,但八字上或可見其端倪。

網路上查不到資料,幾年也就過去了。最近在壹週刊喵到曹蔡的八卦,意外獲得蔡老闆的生日資料,滿足了我的好奇心。

◎蔡明介,1950.4.6.

X辛庚庚
X未辰寅
615141312111
丙乙甲癸壬辛
戌酉申未午巳

金聲玉振賦:辛騎羊兔,乙透出而富比陶朱。陶朱公就是范蠡,據說他幫越王句踐復國後,淡出政壇,經商致富,帶著西施漫遊西湖去了。兔是卯,未屬羊,辛卯日 跟辛未日占六十甲子,總人口數的三十分之一,當然不可能在這兩天出生就會變成有錢人。上述口訣指的是辛卯日跟辛未日,如果搭配合宜,乙木又透,成為鉅富的 可能性很高。

正印格,看起來確實比較像教授。土金一氣,身旺。財也旺,寅辰氣聚東方,日主自坐財庫。妙的是財不透干,劫財重重正好幫身運財,可見公司內部高手如雲。身 旺財旺本來就是富格的某個要素,加上辛騎羊兔,乙運五年驗證了這個口訣,足以說明此富例。不過印比旺,勞心又勞力,甲申沖庚寅,十年耕耘,其中辛酸可能不 足為外人道也。

聯發科從千禧年前後紅至此時,蔡老闆乙運五年已過,乙酉年運皆已入酉。每個領域都有世界級的對手,甚至原來的老闆曹老也要自組手機晶片公司搶食大餅。酉運比肩五年,恐怕會面臨更多自家人的競爭,聯發科人想維持高毛利,加油加油,保重保重。

3 comments:

Marcel said...

丙剋庚,有搞頭。

Anonymous said...

類似的命盤有的說比劫奪財, 這裡說是身旺但比劫幫身?到底分別在哪裡呢?

Anonymous said...

辛庚庚
未辰寅

己戊丁丙乙甲癸壬辛庚己戊
亥戌酉申未午巳辰卯寅丑子

小弟挑癸巳,
木火土金水 1 氣相生,
寅辰夾卯, 巳未拱午,
辛金水洗, 木火通明,
暗暗內含光.

辰藏戊癸乙,
未中乙丁己,
就是辛未范蠡,
忍辱負重, 遲得晚得,
得而復失, 失而復得,
6 親總是有所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