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八字的故事(一0):壬癸同途

八字有個口訣:「赤黃馬獨臥,黑鼠守空房」。大意是指丙午戊午壬子等三個日柱夫妻宮坐劫財,對婚姻不利。當然僅憑日柱不能下此斷語,還需綜合判斷。

壬癸X戊
子XXX

同為中醫師的另一位女士,也請教我關於婚姻方面的問題。這個八字土金水三個五行都很旺,某方面也可說火土金水都旺,是個不錯的八字,強而有力。比較特別的是日主特徵由癸轉為壬,因此正印格變偏印格,更適合從事中醫。

壬子跟年柱七殺反吟,對婚姻來說,就是她欣賞強人式的另一半,軟的她看不上,強的又會跟對方吵架,因為自己也是女強人個性(偏印劫財七殺都旺),此命不在無機會,而是在認識後會跟對方一直吵。明後年官殺流年,機會應有,但若個性不改,有結果的可能不大。

我已委婉說過多次(其實包含明講但被修理),但此女士還是屢次要向我請教這個問題,這次眼見同窗好友佳期已近,不免又來請問大師,不過本大失真的不知該怎麼說才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