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八字的故事(九):歡喜冤家

上星期六丁丑日,流日不吉,本來不想到台中去上中醫課,考慮一下還是成行。上課前某中醫師請教我關於男女八字配合的問題,不過她不記得八字,沒人帶萬年曆,於是一夥人打電話求助均不成,最後我請弟弟幫忙,剛好弟弟在家,排出八字如下。

 男
X癸X辛
午X丑X

 女
X甲X丁
辰X巳X

首先就日柱而言即有對應,女命日支透在男命日干,男命藏支透在女命日干。女命日支坐正印,男命印旺,男命日支藏傷官劫財,女命傷官劫財透。其次就五行而言,男命冬水金寒水冷,女命夏木火旺焚身,剛好得以互補。

五行雖互補,個性完全相反,男命為偏印格七殺當令,女命為偏財格食傷旺,一為內斂一為外放,思考模式完全相反,就女命說這個男生老是找她吵架,就男生的角度可能只是討論事情而已。另外女命年柱日柱與男命年柱時柱互沖,這也代表多口角。

吵歸吵,這對八字搭配可說極妙,祝福這對有情人能順利攻入圍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