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06

八字從頭學(六三):一捺集(三)論命極限

 八字從頭學(六三):一捺集(三)論命極限

近日在風水123見到大風兄舊貼問道有無辦法從出生之年月日當中看出何時死亡,也就是只用年月日三柱看之。如果這個技術性可行,可以提供大量實例供大家研究。可斷何時死,那其他之富貴榮枯當然就沒問題了。


首先,三柱比四柱少一柱,訊息量減少,因此,我們先考慮四柱能不能斷生死。很明顯的,不行。因為相同八字的人命運軌跡會相似,細節上並不會完全一致。如果要以四柱論出往生之日,前提就是可以推論出所有的可能性,也就是在這個時辰內所有出生者駕返道山之日。這是多人多死期。

解決之道是把多人多死期變成一人一死期,也就是多人變一人。我有個方法,配合父母親的八字來論斷,再配合男女朋友或配偶的八字看,再配合小孩的八字看。

父母親著重在年月柱,男女朋友與配偶著重在月日柱,小孩著重在日時柱。除了自己的八字,至少加上父母配偶小孩的八字,一次看個四十字。主要除了把共同時辰的八字差異化,也利用親人之間八字神奇的同步性。

這個方法有沒有漏洞呢?如果雙胞胎跟雙胞胎結婚又在同時之間產子性別又相同,那就沒輒了。但我想這例子少之又少,如果您遇到了可以通知我,咱們慢慢再研究。

一人一八字(四十字),「理論」上就可推出所有細節(以上特殊例子除外),不要問我這理論是什麼,我也不知道^_^,如果有學數學的人,很容易就知道這「理論」還是大有問題的。有無極限呢?就看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了。

除了以上特殊例子,還有更特殊的例子,就是六十年前有人跟你的八字一樣,父母的八字跟你父母的八字一樣,老婆的八字跟你老婆的八字一樣,小孩的八字跟你小孩的八字一樣。如果真有此事,我就投降了。這樣的八字對我而言,已經算是命運一模一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