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八字傳燈錄(序):秋光夜色

滑落過長空的下坡,我是熄了燈的流星

正乘夜雨的微涼,趕一程赴賭的路

丙戌年庚子月壬午日,吾友君轉來一封MAIL,是個中國的博士班學生問明年是否能順利畢業與八字學習上的一些問題。我的八字功力雖然不甚了了,但仍自告奮勇欲得此英才而教之。徵得當事人同意後陸續將以書信方式提問與解答,是為《傳燈錄》。

-----

黃教授,您好!

非常冒昧的來信打擾您,而這也源於偶然在網上搜索到您的網站。您的另類八字學還有公布出來的一些論命思路,對學生我來說,實在是太可貴啦,迫不及待,從頭至尾都閱讀了一遍。呵呵~~

說了這些,還沒有介紹我自己,我是內地的一名博士研究生,專從事電腦方面的研究工作。其實學生我和黃教授您有很多的交集,首先是我是小羊(生于1979年),也是計算機專業的博士生,還是八字命理的愛好者,只恨不是男生,哈哈。。。 :)

打開教授您的網站,最吸引我的是您的 [研究手記]。我是今年上半年,陸陸續續開始接觸八字命理的學習,到現在,已經一頭扎進去,出不來,也不想出來啦。只是我個性蠻懶散,也沒有好好研學古書,只是間斷不完整的翻看了《三命通會》,《窮通寶鑒》,《滴天髓》,都沒有看完,有些急於求成。

今天看了您的八字資料,真的給了學生很多新鮮的思路,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之前總是被身強身弱糾纏的要命,要麼就是根本無從下手(雖然現在看完教授您的文章,但真正拿到一個八字,估計還會迷茫半天,哈 ~~

今天來信,其實是想讓教授您幫忙看看學生我的八字,尤其是明年丁亥年的運程,甚為傷腦筋。

辛丁癸己

亥亥酉未 

學生試著說說看吧,日元丁火被金水包圍,己未土倒是像個旁觀者,站在一旁,雖能制水,但是 1 )有混癸水之嫌﹔2 )土能生金,金能生水,更是使得丁火被克嚴重。但是幸有亥未拱卯木,日支亥中的壬和丁有情之合,且有亥中甲木,所以身雖弱但不至于從。試認為本局喜庚金劈甲木引丁火,才能解水之圍。按格局看,是偏財格。

明年丙子運,丁亥年,水的力量加大,雖然有丙丁火的幫助,仍然敵不過水克。可見明年壓力很大。可是明年是博士階段學習的最後一年,不知是否有希望順利完成學業呢?

很冒昧的,不經教授您的允許就囉唆了一大堆,很是抱歉呢。只是學習難遇明師,焦慮困惑,今日偶然遇見教授您的文章,相恨見晚,所以急不可待的給您來信,不到之處還請您多多海涵。但望教授您能指點學生一二,感激不盡 ^^"

祝安康如意!


學生:張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