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八字傳燈錄(一):真假清濁

我是黃教授的朋友,他跟我討論了妳的八字,我看了挺有意思。有些文章放在我的部落格,有興趣可以看一下八字初級班、八字中級班跟一撇集。有疑問再討論。

http://hemingwang.blogspot.com/

-----

老师,您好!

谢谢您的来信,很高兴这么快就能收到您的回复,并提供如此宝贵的八字学习之网站。真的很感激哦。

虽然您和黄教授没有直接回答学生的问题,但是看来毕业应该是不会有太大问题吧,毕竟是个"挺有意思"的博士嘛,哈哈~~ 其实也许是留下更多自我思考的空间吧,受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谢谢二位老师的关爱。等学习完部落格中的八字学习材料,再来写写自己的见解吧。到时还请老师们不吝赐教喔 ^^"

顺祝安康常乐!还请老师代问老师安好 ")

-----

辛丁癸己

亥亥酉未

五言獨步:「有殺只論殺,無殺方論用,只要去殺星,不怕提綱重。」

醉醒子:「丁火,雖少乾柴猶可引,縱多濕木不能生。」

亥未半會木局,身弱而不能從。亥中甲木難生丁火,未中乙木真神也。財多身弱用比劫,未中丁火剋酉金,真神也。有殺先論殺,未燥土止水,己透去殺留官,真神也。秋夜,金水寒濕,未燥土止水調候,真神也。

未集諸用於一身,且位於年柱,遺傳好。因身弱之故,幼時環境尚佳。用食去殺,印比扶身,印半會局而不明透且無卯,有用無病也。大運干透甲乙丙丁雖喜,不如晚運東南木火,戊寅運如日中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