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8, 2021

高雄小旅行(一七):長治

 高雄小旅行(一七):長治

2021/11/08

週六下午跑了一趟長治

-----


-----

法鼓山的果仁師兄回長治老家,邀我去拜訪。

這個禮拜事情還蠻忙的,還好有些該做的,很早之前就開始準備了,終於這禮拜順利度過。週一照常跑步,週四早抽空到大樹騎車。

原本已經回絕了邀請,但週六早上要辦的事沒辦法辦,午餐過後,想一想還是決定出門。跟果仁師兄確定後,就騎車前往長治。

會答應這個邀請還有幾個原因,他上次來拜訪我,這次算是回禮。另外屏東我已經跑了好幾次,長治本來也在名單,沒這麼快就是了。

鳳山到長治,不難走,台一轉台三轉台廿四就可以了,路標也很清楚,可以在長治時轉進長治市區,繞了一陣子,靠著導航跟問路,才回到正途。

繁華其實就在台廿四旁。果仁師兄老家「農舍」已經翻新,是很漂亮的透天厝。我們聊了不少人生經驗,但細節就不說了。享用了「鄉下人」(我自己也是鄉下人出身)殷勤的晚餐招待後,我們在戶外又聊了半小時,這才離開長治。

回程比較好騎,但還是稍微問了一下路,比較保險。因為夜色昏暗。

回程路過高速公路涵洞,順便把廢棄已久的電視機處理了一半。很多事,是因緣,很多事,是決心。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