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1, 2021

芒果盆栽

芒果盆栽

 2021/11/01

-----

澆水過多:

「花卉頂端嫩葉淡黃,老葉也漸漸發黃,新梢萎縮。這是因為澆水過多、下雨或澆水過多,導致盆內過濕,土壤缺氧,鬚根腐爛。正確的做法是經常鬆土,控制澆水。」[1]。

「芒果是一種深根系的果樹,比較耐旱,特別是花芽分化期,更需要適當乾旱的土壤和天氣。」[2]。

-----

澆水過少:

「芒果開花,果實生長、發育及營養生長則需要充足的土壤水分,嚴重的土壤乾旱會抑制營養生長,防礙有機營養的產生和積累。」[2]。

-----

References

[1] 盆栽芒果樹如何種植?學會這幾招,你的芒果也能長的又大又好

https://kknews.cc/zh-tw/home/2l2pl49.html


[2] 芒果盆栽怎麼種,芒果盆栽種植方法

https://kknews.cc/zh-tw/agriculture/anyn6an.html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