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9, 2021

鼠輩

 鼠輩

2021/11/09

-----

星期天幸運捉到家裡的老鼠一隻。放生後貼文發到臉書,有臉友說,如果窩在家裡,可能會回來。最初我以為,什麼東西「窩」在家裡,看不懂他的意思,是說我窩在家裡不出門嗎?搞了半天原來是老鼠的「窩」在家裡的話,老鼠會聞味道,回我家。

有沒有可能呢?我放生老鼠的地方在一公里遠的大型空地,假設真的跑回來,要再捉住可能沒那麼容易了。但是如果再捉到,還是會放生吧。

這有點鴕鳥心態,除非放生到無人小島,要不然還是會困擾別人。但即使是老鼠,也有活命的權利吧。

-----

另外就是殺老鼠也不會解決問題的,這隻不在,還有那隻。這隻沒來之前,為何這隻會來呢?這才是重點。食物的部分,已經都收好在櫃子裡了。水的部分,明顯的飲用水都收起來改裝在水壺裡面了。肥皂要是再被咬過,再買密封的肥皂盒就是了。另外就是雜物持續清理,讓老鼠沒有適合作窩的地方。廚房的水管,則是先前已經改成不鏽鋼軟管了。

如果這樣老鼠還是想住在我家,在外面覓食,那我也佩服,再添購捕鼠籠就是。至於捕鼠籠如果捉住老鼠,那要在哪裡放生呢?柴山可能比較適合,那裡的生態系統比較豐富,老鼠可能會成為其他物種的食物,老鼠也可能找的到食物。最重要的一點是,柴山很遠,除非坐捷運,要不然可能回不來。至於老鼠如何搭捷運,請自行腦補吧!

又,其實星期一晚上就聽到樓下有怪聲了,只是不知是老鼠回來,還是另一隻老鼠就是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