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八字從頭學(六九):一捺集(九)身強身旺

八字從頭學(六九):一捺集(九)身強身旺

命理上論扶抑,見印比多者,可取財官食傷為用,身弱喜幫扶則用印比。身強身旺,主要是身強以印為主,身旺以比為主。身旺者宜剋洩,財也可用。若身強,則喜財星壞印,官殺食傷不易用,因官殺生印又生身,食傷會受制於強印也。

若以火為例,春火自不如夏火之旺。但母旺子相,春火本身也有一定旺度,其理自明。
-----
隱地
X壬辛丁
X寅亥丑
隱地為建祿格身旺透印用財壞印之例,有理想而切實際。
-----
韋千里為身旺食傷生財之例,因天干劫比競透,做生意必賠。若視辰土不生庚辛金,則此例從財透比劫為敗局,焉得譽滿天下。食傷雖生財,但比劫競透,財來財去亦難免。
韋千里
庚庚辛辛
辰子卯亥
庚辛通根於辰,亥卯半合木局,卯辰半會東方。身旺財旺,以水食傷通關。
王以金水為用,傷官不足,晚運補足。歐以印為用,丙火傷官,透的有點勉強。同樣晚運補水,傷官因而可用。但以原命而言,王、歐食傷不似其他幾位之用,名氣也不如其他幾位。
先生身旺財旺食傷旺,出入於達官巨賈間。食傷生財,快意江湖,名氣亦比王心田、歐陽玠兩位為大。

-----

以下摘自《韦千里的算命生涯》
这些可都不是命运吗?是的,韦千里也这么肯定看。因为他早为自己算好了命,他绝非一个能够聚财成富的人,但凡手中聚集了一点钱财,便会自身或家中人有个什么灾噩,只有破了财,才能消得了灾。
他笑说自己当年在上海一共开了十七间店,有独资,也有与人合股的,结果是一家家南货行或布店,全部都关门大吉了。但奇妙的是唯有他的算命生涯,却是始终一枝独秀!什么样的人喜欢来算命呢?这个问题,相信是许多人都感到好奇而且有兴趣的。
韦千里的回答是:十分之七的人,是为自身所面临的难题而来,十分之二的人,则是由于好奇,另有十分之一,则是一些十分有修养的得意之人,他们都想要知道自己的风光可会长久一世?至于.他回到台湾来,看访他的人,则有一半是出于好奇。
来找他看相的人当中,一般水平若何?韦千里说,他的客人多半属于中上阶层, 这是其中最大的原因,是他收取的费用高昂,(即使在五十年前,现大洋十分值钱的当儿,他已然每次收取一块大洋了。)不过,如此一来,也有缺点,韦千里的语 气中,十分遗憾,他给下等人,算命看相的经验累积得太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