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4, 2008

戊辛乙己

陽干對應到六腑,主要是腸道。戊土是胃,丙火是小腸,庚金是大腸。滴天髓裡說,庚金帶殺,意思是庚金本身就帶有七殺的性質。秋天,秋決。這當然囉,因為大腸對付的是便便,所以庚金看大多數的人,都是壞蛋,原本就是壞蛋的,自然是最無可赦。然後該殺的時候一定得殺,就像解放便便,該解放的時候一定得解放!

戊土無所不納,也無所不存,因為胃主要是消化的功能。所以戊土的人喜歡蒐集資訊,蒐集分析完畢就開始傳播,這在透辛時候特別明顯,因為傷官的性質也是解放。所以戊土透辛,講起話來停不了,但是如果透印克制傷官,又不會了。戊土時柱辛酉,身旺的話特別適合研發工作。戊土遇乙木正官,則力求四平八穩,面面俱到。戊土遇卯酉沖,傷官見官,則多矛盾。

戊土傷官生財,有一些例子,有傷官旺財旺,有傷官旺財弱,有傷官弱財旺。如果傷官旺,品味會不錯。如果財旺,則較重視實用性。戊己‧午亥酉,對模型很有興趣,考考你,要怎麼推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上週五跟您聽音樂論命的戊土人又來進行蒐集資訊了...

「戊土的人喜歡蒐集資訊 - YES
蒐集分析完畢就開始傳播 - YES
這在透辛時候特別明顯」 - YES

「因為傷官的性質也是解放。所以戊土透辛,講起話來停不了,但是如果透印克制傷官,又不會了。」 -- YES,我講話還算有制

「戊土時柱辛酉,身旺的話特別適合研發工作。」 -- YES, are you talking about me?

「戊土遇乙木正官,則力求四平八穩,面面俱到。 」-- 下個大運(2017)才知道

「戊土遇卯酉沖,傷官見官,則多矛盾。」 -- 上個大運(1997-2006)的矛盾還真不少

「戊土傷官生財,有一些例子,有傷官旺財旺,有傷官旺財弱,有傷官弱財旺。 如果傷官旺,品味會不錯。如果財旺,則較重視實用性。」 -- YES, 我是傷官旺財旺,品味+重視實用性

「戊己‧午亥酉,對模型很有興趣,考考你,要怎麼推呢?」

恩,又像是在說我了。傷官旺+偏財旺+印旺+劫財旺,就亂推一番了...

傷官旺:希望有品味(對好的模型才有興趣)

偏財旺:重視實用性(模型算是很實在的興趣了,可以做很久,又可以玩很久)而且花小錢就可以玩

印旺:喜愛研究幻想(模型就是拿來研究幻想用的阿)

劫財旺:閒不下來,愛動手做東西,卻存不了大錢玩真的,只好做模型,望梅止渴

Marcel said...

這裡面有六個戊土日主,結構大抵如上所述,並未特定指誰,說出來的訣原則上會有兩個以上的樣本,雖然不算很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