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9, 2006

八字看名人(八):優客李林

我在台北工作的一年裡,因緣際會曾短暫與李驥的老婆共事過。張女士在流行樂界有些人脈,不過對於電子產品的開發流程不是很熟稔,由她主導的專案,後來不了了之。參與的研發人員,當時則是夜以繼日,灰頭土臉。而我,早在專案初期規劃的時候,就決定離職回新竹作個短期進修。

-----

李驥的八字,正財格,但比劫特旺。一語道之,感情可有,婚緣難順。1996丙子年結婚,大運入亥沖巳夫妻宮,以他自己的說法:「現在回頭看,應該是兩人給對方太大的壓力,都希望對方做到最好,所以作出了錯誤的創業決定,最後結果則是導致兩人分居。」庚運開始分居。

比起婚姻問題,我對李驥的創作生涯比較有興趣。當年優客李林紅透半邊天,林志炫的清亮音色、演唱技巧都沒話說,但我較欣賞的是幕後的創作者—李驥。 1991年優客李林加入點將唱片,連續三年推出了《認錯》、《黃絲帶》與《少年遊》,紅透台、港、東南亞與大陸等華人地區。但兩人合作關係逐漸生變, 1995年8月18日出版優客李林作品精選輯《昨日今日永遠》,1995年12月出版林志炫暫別歌壇專輯《一個人的樣子》。

從命局來看,走紅很明顯的是己土食神的作用,己運一過,李林兩人漸行漸遠,李驥走財官運,選擇了不一樣的路,進修、創業,逐漸淡出演藝圈。己運的成績當然 不是憑空冒出來的,相信從進專科開始的十年戊戌運,他一定投入相當多的精神。巳午雖藏戊己,仍以火論。原局不見土(姑且不論時柱),土運十五年一過,重心 自然轉移。無論如何,己運食神得祿生財,是很漂亮的五年。

林志炫的八字前三柱木火通明,但應不是從旺格,因此酉運為喜。時柱或有戊己食傷,走金運流通秀氣。單飛後戊戌雖走食神運,古語云:「傷官無財,雖巧必 貧。」叫好不叫座,難免。在兩人當紅的大運裡,李驥火金遇土,林志炫火土遇金。時過境遷,各分東西。能不感嘆:「時也、運也、命也?」

-----

李驥 1966.8.26:大運的重要

男命
X丁丙丙
X巳申午
554535251505
壬辛庚己戊丁
寅丑子亥戌酉
[每逢辛或丙年 1 月 3 日交大運]

-----

林志炫 1966.7.6

男命
X丙甲丙
X寅午午
524232221202
庚己戊丁丙乙
子亥戌酉申未
[每逢丁或壬年 1 月 8 日交大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