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06

爵士群像:Coleman Hawkins

原來的八字:


X己乙甲
X未亥辰

再怎麼看,都不像是個偉大的爵士樂手。如果生於晚上十一點以後,八字變為:

丙庚乙甲
子申亥辰

金水木一氣相生,金水食神見七殺調候。食神本氣,支合水局,日坐專祿,這樣看起來好多了。(2006/4/13)

-----

貼了一些爵士樂手的八字,目前看到,除了Coleman Hawkins以外,其餘食傷的作用均很明顯。Hawk出生的時間,我想不出庚午、辛未、壬申、癸酉四個時辰。以其音樂柔順的表現,食神比傷官可能。以職 業爵士樂手而言,透比不透可能。晚年開始放縱,除了大運走到之外,時柱透出也較有可能。以肺病而言,辛也比庚可能。

辛未跟癸酉,若是癸酉時,雖然地支合大運有金木相戰之象,不過有癸尚有助益。比較起來,巳未聚火,燥土脆金,火銷金熔,辛金受損。流年月日,也是一派木火勢盛之象。

綜合曲風、職業、晚運、疾病,大運流年,我猜Coleman Hawkins是辛未時。(2006/3/17)

-----

Coleman Randolph Hawkins, nicknamed "Hawk" and sometimes "Bean", (November 21, 1904 – May 19, 1969) was a prominent jazz tenor saxophone musician. He was an important pioneer on the instrument, and many consider him the father of jazz saxophone.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leman_Hawkins

X己乙甲
X未亥辰
574737271707
辛庚己戊丁丙
巳辰卯寅丑子
[每逢庚或乙年 6 月 0 日交大運]
卒於巳運,己酉年,己巳月,甲午日。得年66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