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4, 2006

八字看名人(七):希特勒

看過的命理書越來越多以後,發現一個現象。同一個人,有時會有不同的八字,而批命的名家,長篇大論,引經據典,說的都頭頭是道。


如果出生時間搞混也就算了,同一個時間,竟然還可以排出不同的八字,今以希特勒為例,他的出生時間我想是沒有問題的,西元一八八九年四月二十日18時30 分出生於巴伐利亞與奧地利兩國交界的布藍諾(Braunau)鎮。鐘義明與王中和先生的資料相同。《占星學(下)》,頁16,秦瑞生先生也以此時間排出天 宮圖,簡略論了一下希特勒。



《古今名人命運鑑賞》,頁70,鐘義明先生排出的八字是

丁丙戊己
酉寅辰丑

《時勢占星術》,頁242,王中和先生排出的八字是

己丁戊己
酉卯辰丑

此外,我另舉明太祖朱元璋八字作為參考。

丁丁壬戊
未丑戌辰

鐘義明先生長篇大論地論了五頁,王中和先生簡明扼要地批了六行。誰是誰非,尚待仔細研究,不過我正好看到一位先生,生於一九七九年四月十日,八字排出是

X丁戊己
X未辰未



這位先生臉的輪廓,跟鐘義明先生手繪,希特勒的輪廓,實在很像。因此我想希特勒應該是丁日主,王中和先生排出的八字為真。我用一般軟體排出的八字跟鐘義明先生一樣是丙寅日,會有這個問題,可能是因為歐洲與中原時區不同的關係。此疑問尚待查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