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爵士群像:Clifford Brown

早年聽說Clifford Brown是位天才型的爵士樂小喇叭手,我聽了他跟Sarah Vaughn合作的抒情演出,未見特殊之處。前一陣子重新開始聽爵士樂,又想嘗試一下,聽了Verve出版,他跟Max Roach合作的專輯,這下子不得了,嘆服的五體投地。


中學時在樂隊待了一段時間,吹的正是小號,不過卻沒特別喜歡小號的音色。聽了Clifford Brown,這才知道,原來有人可以把小號吹的如此快速而又優雅,在長串的連音中,維持著豐富的音樂性而不顯急躁,音色明亮卻又柔和,把所有的不可能融合 為一場華麗的搖滾舞會,搖滾樂?沒錯,那些嗑藥的混小子如果改邪歸正,穿上襯衫,打起領帶,一定就是這個樣子。

Clifford Brown是爵士樂壇少見的模範青年,不搞花邊新聞,不嗑藥,不酗酒,可是老天開玩笑,一場車禍奪去了他的生命,年僅27歲。上帝想必在上頭的Pub悶得慌,於是徵召他上天堂表演。

10月30日是癸丑日,正財正官正印,地支合財局又官殺混雜,不管時柱為何,怎麼看都像是規規矩矩的上班族或小生意人,一點都不像是天才爵士樂手。唯一的可能,是在晚上十一點後出生,如此,則變成甲寅日、甲子時,這就很像了。

日坐專祿,日時水木身旺,支合火局,丙火食神透出,身旺食神旺,這才像大音樂家的格局。加上七殺,印證了其曲風有速度、力度,斯文而自然流露,一切又不逾矩,整個演出都在完美的控制之中。

可惜命局藏凶,年上七殺為其一,年時反吟為其二。原局子午沖,流年與日柱寅申沖,流月跟流日又子午沖,橫遭車禍,確有此象。綜合其曲風與車禍意外過世,甲寅日甲子時確實極有可能。

-----

Clifford Brown (October 30, 1930 – June 26, 1956) was an influential and highly-rated American jazz trumpeter. Despite an abbreviated recording career of only 4 years duration (due to his early death), he had a considerable influence on later jazz trumpet players, including Lee Morgan, Freddie Hubbard, Wynton Marsalis, Nicholas Payton, Arturo Sandoval, and especially Valery Ponomarev.

http://en.wikipedia.org/wiki/Clifford_Brown

甲甲丙庚
子寅戌午
241404
己戊丁
X子亥
[每逢癸或戊年 11 月 5 日交大運]
卒於己運,丙申年,甲午月,甲子日。得年27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