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下海論命記(一)

燿文是我從業餘轉入半職業生涯後的第一位客戶,本來我對收費論命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只是基於研究的樂趣以及可以幫助別人為主要的念頭。在離職休養三年後經濟上陷入困頓,未來幾年土星卻恰好在二宮盤旋,因此計畫把個人時間與八字上的專業知識論斤出售以度度小月。

流月上財星很旺,因此我同時也計畫開班授課,但是心態上不是很積極,也未進行強力行銷。本來想想也就算了,因為學校裡已經有一筆經費撥下來,為數雖然不多,但可維持基本開銷,度過小小的三十個月。當時好友很熱心地幫我在他的留言版上宣傳一下,事隔數月,我都已經忘了這件事,沒想到燿文透過當時的連結,輾轉找上了我!

我跟燿文約了星期五晚上下班後在家中諮商。這天很忙碌,趕了一天的論文修改準備投稿,下午又抽空到大賣場採買,最後在燿文到達之前,把家中收拾乾淨。

-----

晚上七點,燿文準時到達,略嫌瘦削的身材,卻掩藏不住眼神中閃爍的光輝,閒談中,得知燿文是國立大學工科碩士,在園區某半公家單位服務,結婚多年,太太是國小老師,育有一女一男。燿文本身也略懂命理,閒暇時經常找人算命討論,各式術數、職業業餘大師不計其數。他問道:「每逢子年就很倒楣,羊刃逢沖,在年柱上有何意義?」

我分析了一下命格,參考流月財星當旺,推測是交通事故引起鉅額賠償,嗯,當下就踢了一個鐵板!於是請燿文直接說出有何大事?

燿文自陳最近受同事之累,捲進了上司舞弊的事件,目前雖無大事,但也有些心煩,因此想得知後續有何發展?我看了一下接下來幾個流月與明年流年的運勢,研判只要燿文不要過度反應,應該就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倒是燿文自己投資的一家科技公司,要不要因為原單位的不如意而離職全心投入,這可要三思而後行。配合大運的轉換,筆者建議目前先養精蓄銳,繼續觀察個兩三年再說。

公司上煩心的事情釐清後,燿文順便也請筆者簡單論了一下其夫人千金公子的八字,預測事件姑且不論,過去的基本上約有八成至九成的準度,燿文跟筆者對此算還滿意。其公子的八字天干雙合,地支肝木太旺,金氣受損,我猜測是免疫系統上的問題,燿文大表佩服:「沒錯,是異位性皮膚炎。」至於要如何解決,由於其夫人只信西醫,不信中醫,這可就傷腦筋了。不過其公子下個大運肝木犯旺的狀況會更明顯,筆者還是請燿文要多留意。

-----

燿文離去後,我檢討了一下事件的分析方法。以好友「地支動、天干透,事件就會表象化。」的口訣來分析。基本上燿文是傷官格,但是年月兩柱的水氣卻有傷官見官的味道,這是基頻。流年羊刃逢沖,剋應到比劫,這是中頻,影響到同儕。流月財星頗旺,這是高頻,影響金錢與主管。對應到食神透出,禍從口出,就不意外了!

究竟與燿文同八字的人,會不會發生一樣的事呢?我想不一定,但是將燿文服務的半公家單位這個變數考慮進來,事件的可能性就提高了。記錄一下分析方法,以求日後改進。在收費論命的前提下,我得更戒慎恐懼些!

1 comment:

Marcel said...

今天新竹騎到八里來回,回家後,剛好接到燿文的電話。他說早上擦撞別人的車子,賠償兩萬多塊,算是驗證之前論命的開場白,還好金額不算太大就是了。經驗上,逢財月,金木局或水火局對沖,容易因心浮氣躁、注意力不集中,而發生交通事故導致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