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9

聖嚴法師

民國十九年農曆十二月初四,張保康在狼山小娘港的茅屋裡呱呱墜地,他是父親張選才,母親陳氏最小的兒子,上面有三個哥哥、兩個姊姊。張保康猶在襁褓中,民國二十年長江空前的大水災,把張家靠近江邊的房屋洗劫的片瓦不存…

資料來源:《枯木開花 聖嚴法師傳》施叔青著。

聖嚴法師,出生於1931/1/22,江蘇南通(121E00,32N00)

生辰: 西元1931年 1月22日陰男
陰曆庚午年十二月四日巳時

偏            食     正
印            神     財
乙     丁     己     庚
巳     丑     丑     午
丙戊庚 己癸辛 己癸辛 丁己
劫傷正 食七偏 食七偏 比食
財官財 神殺財 神殺財 肩神

行運歲數: 4 歲 200 日, 每逢 乙 庚年 陽曆8月10日交運
大運: 庚寅 辛卯 壬辰 癸巳 甲午 乙未 丙申 丁酉 戊戌 己亥

偏印的作用明顯,取乙巳時。


校正出生時間為09:24
1931 出生。
1943 12歲,出家。SA 月=Asc。
1977 46歲,繼承農禪寺。SA 日=Asc。
1989 58歲,創設法鼓山。SA 冥=Des。
1996 65歲,法鼓山奠基大典。SA 木=Des。

酉運辛卯年,乙木衰絕。

-----

己丑立春前一日往生。酉運己丑年,乙木已無運。

-----

「卯時之考量,主要是用印(修行) 事實上,,,,, 本人於20年前,與 聖嚴法師 結緣 是他(親口)告訴我, 生於民國20年12月4日(早上10點),,,, 只差沒聲明是(農曆)12月4日,,,」[4]。

-----

References

[1] Sheng-yen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heng-yen

[2] 法鼓山 - Wikipedia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6%B3%95%E9%BC%93%E5%B1%B1

[3]  釋聖嚴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87%8B%E8%81%96%E5%9A%B4
 
[4] 聖嚴 法師 - 八字縱橫 - 術數縱橫 - Powered by Discuz!
http://www.fengshui-chinese.com/discuz/viewthread.php?tid=7736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