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5, 2021

高雄小旅行(一六):大樹

 高雄小旅行(一六):大樹

2021/11/04

-----

本週工作有個進度之後,星期四一早還是趕快出門運動。除了主要目的,沿著國道十道下面的公路看能騎到哪裡之外,意外地通過大樹區。

-----

-----

大樹區在台一線的北邊,大樹區左邊是鳥松、仁武、大社,甚至燕巢。有幾條公路橫跨大樹區,由南到北,分別是台一線、186、186 甲、台 22 線。國道十號與三號,則跟台 22 很靠近。

早上大概八點四十出門,回到家是十二點半,大約四小時。

先沿著 183 到仁武的國道十號,然後順著國道下的公路一直往燕巢方向騎。大部分的路段卡車跟汽機車都不少,不適合騎。

一直到順升昌、順吉位的牌子,國道十號脫離下方的公路,往右而去。當然跟著下方的小路還可以騎一陣,但估量時間,也該是回程了。回家後查資料,這個點再騎一小段,就是義大醫院跟樹德科技大學。沿著 22,還可以到佛陀紀念館,高屏溪旁的台 29,此是後話。

順著國道十號往回騎到水管路三段,想說今天的目的國道三號下方公路終止處已經達到,回程開發一下新路線,沿著水管路往南騎回台一線,大錯。

國道十號其實大部分路段是南北向,雖然我已經開車經過無數次,但印象它一直是東西向,所以我以為水管路往南,其實是往東,這是個美麗的錯誤。

是一些坡路,垃圾焚化廠、中科院大樹院區、等到了高雄市立圖書館大樹分館,這邊應該算是大樹市中心,因為還有郵局、農會、合庫、派出所。然後就是台 29 往南騎了。

-----


-----

往南是很緩和的坡路。較有名的景點是舊鐵橋濕地公園。我已經放棄景點跟美食,因為我不是觀光客,是以騎車為主,所以也不拍照。再過一小段,是九曲堂。這個我有點印象,可以騎替代道路,不用走車多的台一線回鳳山,所以進市區騎一小段,覺得不妙,要是方向錯誤,繞錯路,可就慘了,寧可老老實實騎省道比較保險。事後證明直覺是對的。

順帶一提,這裡省道上的中油九大加油站,還有飲水機可以使用,少見。

-----

所以要是繞一大圈從佛陀紀念館騎回家,大概也是四個小時。可以在九點到一點間完成大樹區所有的路線。

三個小時可以到旗山,四個小時可以到美濃。這些都要一天。

得再考慮。

但能夠意外完成今天的路線,還是蠻高興的。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