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蔣介石

蔣介石

(1887/10/31 ~ 1975/4/5) [1]

庚己庚丁
午巳戌亥

887868584838281808
辛壬癸甲乙丙丁戊己
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

起運: 於出生 7 年 4 個月又 1 天
交運: 逢虛 9 歲的 1 月 19 日距離寒露 31703 分鐘折合 7 年 4 個月 1 天換運 [每逢乙或庚年 1 月 19 日交大運] [2]

-----

蔣介石,生於清光緒十三年九月十五日午時(陰曆)[3]。徐作未時 ,但巳未夾祿則無兩庚並透 [4]。鐘與徐認為蔣可入金神格 [3][4],但依古法,金神格基本條件是甲己日,癸酉己巳乙丑三時,方能入格 [5]。

其八字,巳午氣聚南方,午戌半會火局。庚金無根,亥水遭沖。丁火偏印透,取從強格。火運如日中天。晚歲壬癸破局,寅卯生火,尚能偏安台灣木火之地。辛丑入北方,不壽。

蔣偏印旺,可參考胡適、施振榮,此三人皆由寡母扶養長大。(日記、生病)

1936,乙巳運丙子年,西安事變。

-----

金 神者,破敗之神,即的煞。止有三時,乃癸酉、己巳、乙丑。此格六甲日為主,見此三時,作金神論。甲子、甲辰二日為最。月令通金氣成火局,方可取用。柱中更 帶七煞傷刃,真貴人也。若月令不通金氣火局,即當以他格論。或財官印綬,或變化從類,雖忌水亦可,若無化而行水鄉,禍不可言。六己日見此三時,亦作金神 論。運行金水鄉,即禍立至,財運乃美,火鄉更妙 [5]。

-----

註釋:

[1] 維基百科:蔣介石
[2] Destiny命理網排盤程式
[3] 鐘義明,《古今名人命運鑑賞》,武陵,台北,1991,頁66-69。
[4] 徐樂吾,《造化元鑰評註》,武陵,台北,1998,頁391。
[5] 萬民英,《三命通會》,武陵,台北,1995,頁340-34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