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21

高雄小旅行(一):88 - 高屏溪

高雄小旅行(一):88 - 高屏溪

2021/08/30

昨天星期天,早上心血來潮,想騎腳踏車到潮州,結果到高屏溪就折返了。

-----

-----

遠因是在新竹的時候,有段時間經常在新竹縣的山區騎公路車。近因是前一陣子在冠源「慶祝」保齡球館即將歇業,當天一整天,同學都在潮州忙他的果園,打算中醫退休後有個地方可以休閒。潮州離鳳山不遠,沿著 台 88 線,一下子就到了。我主要是想確定一下東西向下方的市道 188,能不能也是一直騎到潮州。

秋天是適合出外運動的季節。沒有夏天熱,也不容易下雨,除了颱風(意外星期一就下雨了)。腳踏車內胎也剛換好。星期天早晨,臨時起意,就上路了。雖說是臨時起意,手機跟皮夾我還是帶著,穿上車衣、戴上安全帽,只是沒帶水壺就是。

公路尚稱平坦,基本上沒有起伏的地形。但公路往南的話,有低矮的鳳山丘陵,地勢就高了一點。原則上,出了鳳山,就是大寮鄉,現在是大寮區的鄉間景致了。快到高屏溪的時候,右手邊還看到名聞已久的「大發工業區」。

途中到了一個地方,機慢車紛紛騎到東西向快速道路上,我納悶著,這裡應該沒有鐵軌要過才對啊。我沒上快速道路,繼續在平面道路上騎,結果再一小段,恍然大悟,「高屏溪」到了。時間是十點四十,剛好差不多,我可以開始回程,中午前應該可以回到家。

回程就是原路回去。拍一下路標到此一遊。台 29,也許下次可以走不同的路回去。到家時時間是十一點四十,所以早上一共花了兩小時的時間騎車,沒有騎很快,但也算有運動到。理論上,一回高雄就可以進行這件事,但之前還是比較想要跑步就好,附近鳳新高中的操場雖然不比清大操場,但也還不錯,可惜後來疫情就不開放,試著在市區柏油路上跑了一陣,還是覺得不順。此外戴著口罩也不方便跑。最終還是妥協,戴著口罩,也還是出個遠門騎騎腳踏車。

累是沒有很累,胃口明顯有比較好,中餐吃了個飽飽,飯後還補了個應景的文旦,中秋,很快就要到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