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6

初學佛者如何閱讀佛經

初學佛者如何閱讀佛經

我認為,除非有人帶,否則初學佛者不宜直接閱讀佛經。有夙慧者另當別論。

2 comments:

台語與佛典 said...

我是《台語與佛典》版主,藉此留言和你通話。
閱讀佛經,可先讀此文:
http://yifertw.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3.html
閱讀《雜阿含經》可以試讀此一分類:
http://yifertw.blogspot.tw/2008/04/931-554-1.html

    掃葉人

Marcel said...

掃葉人,蘇老師,《台語與佛典》版主,您好,

覃江跟您對於如何閱讀佛經的看法,之前已經閱讀過了。有部分我贊同他,有部分我贊同您。

《雜阿含經》此一分類,我花了一些時間整個瀏覽過,內容還蠻多的,如果要整個讀完,可能沒時間讀《雜阿含經》了!:)

您的網站,偶而我會花很多時間閱讀,內容很多,很好,但以我一個很愛讀書,學歷也很高的人來說,要從中找出需要的資訊,也覺得很吃力。如果以一個剛對佛法或佛學有興趣的人來說,很有可能入寶山而空手歸。

如何閱讀佛經,如果有善知識指引,一對一,可能是近路,但也非唯一的路。我自己之前也花了一些時間摸索,是不是浪費時間,也很難去探究。

還是重回您的主題,目的若是介紹與導讀佛典,以我個人看法,您可能需要把網誌上的文章重新整理過,寫一本書大約兩百頁來做這件事。它可能賣的很差,但我期待會是一本暢銷書。如果成功的話,就可以再出一本四百頁的專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