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謝依旻

謝依旻

1989/11/16 ~ [1]

X庚乙己
X辰亥巳

-----

天剋地沖好不好?好或不好在各人心證。廣義來說,還是不好的。此女命有三個特點,食神格、魁罡、年月反吟。食神格聰慧。魁罡可耐外國獨自生活的艱苦。天剋地沖,每一次的圍棋殺伐豈不如是?謝依旻於2010年1月取得女流棋聖頭銜,包括之前保持的女流棋聖、女流本因坊頭銜,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女流三冠王(20歲)。這屬食傷生財,兼為食神制殺。

張栩對謝依旻的棋風感到好奇,認為勝負感很濃,攻擊性非常強,與其他棋士不一樣,「平常我不看女棋士下棋,但是謝依旻的棋我會看,因為下得很精彩。」[2] 黃孟正說:「她下棋尚霸氣,殺力太強,現在很多男棋士都不想跟她下。」懂圍棋的人,能從棋士的棋風看出一個人的個性,謝依旻有些不認同:「這樣好像我是一個很可怕的人,怎麼樣都要置對方於死地。」[3] 人的性格不是只有一面,食神格的謝依旻的確有可愛之處,但是在戰場上痛宰對手也是毫不留情的。這是食神,也是食神制殺。

X庚乙己
X辰亥X

此為科學園區低階主管,生活保守平順。育有一女。

X庚乙己
X戌亥X

此為某國營事業員工,生活平順。再婚,育有一女一子。

沖剋不復之後,正財效應可見。

-----

註釋:
[1] 維基百科:謝依旻
[2] 張栩、謝依旻 日圍棋頭銜十拿七個
[3] 非關天才 謝依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