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另類八字學之笑傲江湖(上)

最早,五嶽劍派的高手只在深山中修行練劍,並不過問世事。隨著魔教與少林武當的崛起,五嶽劍派逐漸有推派劍派盟主再行角逐武林盟主的意思。

劍派的功夫各擅勝場,彼此之間利益也不相同,實力隨著四時更迭互有消長。對於武林盟主感興趣的程度也不一樣,興趣高的,會在山下成立分堂,以支援派出的劍宗氣宗高手不等。其中有成立分堂就此叫停者,也有高手不顧派中禁令而單飛挑戰,除非得到其他門派的奧援,否則鎩羽而歸居多。

實力差者若閉戶不出者倒也無事,成立分堂固守不出除非遇到世仇兵強馬壯也能自保,最怕是單飛的楞小子,往往壯志未酬,無法幫助劍派盟主爭奪武林盟主,這叫太白目了!

五嶽劍派的比試結束之後,會留下四個分堂支援四位劍客,其中一人為劍派盟主。有時盟主實力不強,譬如恆山派的儀琳小師太,這時只好靠華山派的令狐沖老大加持,但總不如令狐大俠親自出馬來的有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