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丁火一則

Steven said...

小弟八字也是丁火,不知将来能够何去何从,博主能否瞅上两眼。

壬 丁 甲 戊 1988/12/18
寅 未 子 辰
95 05 15 25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丑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9/30/2010 12:31:00 PM

8 comments:

Marcel said...

殺旺用印的格局,應該是要唸書,不過可能得先確定一下學歷狀況。

Unknown said...

在美国念书,不知在投行做金融 还是回大陆从政合适?

Marcel said...

1678 雍正

壬丁甲戊
寅酉子午

1891 胡適

丁丁庚辛
未丑子卯

1893 毛澤東

癸丁甲癸
卯酉子巳

-----

雍正跟毛都可算是工作狂,胡適雖然走學術路線,但對政治有很大興趣,也在一段時間從事外交工作。有口訣,傷官無財,雖巧必貧。當然這不是說一定很窮,口訣不是這樣用的。

以金融與政治兩者擇一,政治要比金融好些,但是貴造格局裡有傷官見官的成分,如果見流年天干見庚且地支逢沖,則會引起較大的問題。想做金融多半是受到流年庚的影響,屬於短期的想法。不過如果考慮到虛神的話,子辰可以推出申,也可說金融屬於內心深藏的願望。

Unknown said...

多谢博主的点评。
从政乃家父对我的期望。金融也的确是今年的想法。若将来能进财务部的话,似乎算是个折中。
世事起伏多变,虽早已能够自我,但仍不能得以兴怀。未来之事,总想略窥一二,得以慰藉。

Marcel said...

大體上官星在時柱,而且丁卯運丁壬合木,寅卯辰東方,是一個官印相生的結構,在丁卯運是沒什麼問題的。不過這個結構有個特點是傷官受制,所以經常會有被誤解或被壓抑的心態,到戊辰己巳運的時候,恐怕會覺得留在公家機關很沈悶!

Unknown said...

一直以來都會有總壓抑在。不過還算可以接受。最大的恐懼在於將來從政不順或事業低靡,覺得這樣太有愧於父親的期望。

Marcel said...

這個八字的結構很好,行運也配合,走的是木火運。至於未來,這是老生常談了,只能說,全力以赴,其他就交給命運(上帝)了!維持一個藝術方面的興趣蠻重要的,或許是陶藝、攝影、美術,或者可以學一樣樂器,有助於情緒的抒發。

Unknown said...

艺术类的兴趣一直都有,的确能够聊以慰藉。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是也。
承博主吉言,谢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