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梅蘭芳

梅蘭芳

1894/10/22 ~ 1961/8/8 [1]

癸丁甲甲
卯酉戌午

生於卯時 [2]。1900七歲交乙亥運。

與毛澤東日時兩柱相同,是個傷妻剋子的八字。傷官格適合從事演藝工作。午酉卯桃花多適合演旦角 [3]。午戌會局得人緣。正印雙透行善最樂。傷官配印研究改良京劇。日時反吟透殺個性剛烈,說不幫日本人演戲就不演,幸得正印化殺。

梅蘭芳跟孟小冬的一段,在大部分的傳記中都沒提到 [4]。1925兩人相識,1927~1931維持了五年的婚姻。1925乙丑年進丁丑運的丑,合入妻宮偏財。1927丁卯年沖酉不吉。1931辛未已從丁丑交入戊寅運。丑合酉的力道已無,但庚寅辛卯透財情尚在,轉入下半年未兩人分手。成於丑散於未,緣起緣滅。有趣的是丑也可代表老生的孟小冬。

孟小冬的八字是

戊戊甲戊
午戌子申 [5]

這八字氣勢很大,不愧號稱「冬皇」。戊戌魁罡,戊午坐刃,天干三戊,獨殺透出,可惜無根,是個假皇帝。這個時間跟維基百科記載不一致 [6]。

-----

註釋:
[1] 維基百科:梅蘭芳
[2] 《千里命稿》
[3] 王明雄,《命理解疑》,時報,頁九二。
[4] 《章詒和:由電影說梅蘭芳》
[5] 验证历史人物出生年月日的另一种方法
[6] 維基百科:孟小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