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5, 2008

八字看減肥

小汪 三個月 143 - 80
大熊 一年 133 77
鄭欣宜 半年 95 - 63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單車騎士小汪三個月減去63Kg,另外搜尋到大熊一年減去56公斤,讓我興起談談胖子與減肥在八字上怎麼看。

首先胖子一般有兩個特徵,第一個是胃口好,第二個原因比較不明顯,就是要有比較好的循環系統,俗稱心臟要夠力是也。這跟一般人印象好像不大一樣,因為多半胖子體力好像都很差,不過仔細想想就知道了,如果心臟不夠力,怎麼有辦法支持多出來的那麼多的脂肪細胞。所以胖子如果減肥成功,也有機會成為運動健將。蘇正丞

在八字上,一般就是身旺食神旺。身旺最明顯的就是建祿格或月刃格,印旺也有機會,但印旺剋食傷,所以不一定。

減肥不一定靠運動,但意志力絕對是最重要的,而且要很大的意志力,這個就是七殺。舉鄭欣宜的例子,本身有七殺,在地支合木局七殺得地,就成功減肥。

依此來推測小汪,在戊子上半年成功減肥,推測其為壬水日主,壬逢子水劫財也可說有一股拼勁,或是說想運動,小汪目前準備重新工作了,在無法維持這麼大的運動量時,復胖的機會很大。以前單車選手張壽生為一例。

大熊看起來比較有方法,一邊運動一邊控制飲食,而且是上班中進行,不像小汪是辭掉工作專心運動減肥。就丙戌下半年到丁亥上半年一年減56,平均一個月4-5公斤,這比較安全一點。推測其為辛金日主土旺,因為他跟我一位表弟蠻像的。本命或大運可能有午,因此會戌然後丁得地。

七殺除了意志力以外,同時也代表緊張,這都是交感神經亢奮,因此身體耗用能量也多,自然就變瘦,瘦子多半官殺很旺,另一種是食傷洩過多。身旺逢殺,有高瘦者,但如同時見剋洩或剋之太過,不免瘦小。

本文重點,配合流年七殺減肥比較容易成功,但也許有人會用在開創事業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