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7, 2007

Beethoven: The Sonatas for Piano & Violin - Oistrakh



從錄音帶換到CD不久後買了一套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集,是「怕爾慢」跟「阿西啃那雞」的版本。這套音樂性與音響性俱佳,不過後來借給人就沒回來了。最近因為「交響情人夢」的關係,我把「春」補起來,是謝霖的版本,這個版本不錯,雖然此曲我已聽的很熟,但謝霖的演奏令我覺得「我又活回來聽古典了」!

帕爾曼的版本炫技較濃,謝霖的版本軟趴趴地過於舒服,相對於前兩個版本,Oistrakh是比較冷靜的演出,我比較不欣賞,但是聽著聽著還是搖頭晃腦起來,這表示我實際上接受它了。「終極版本」我想只存於自己的腦海中,同時版本比較的魔窟與樂趣也在此。

No comments: